【疾病保養_補骨食材包!遠離骨質疏鬆~】


【疾病保養_補骨食材包!遠離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怎麼辦?除了牛奶還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改善?

說到骨質疏鬆,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補鈣,而提到補鈣就會想到牛奶;其實預防及改善骨鬆,除了牛奶之外,還有更多鈣含量豐富且比牛奶鈣更好吸收的食物喔!

中醫稱骨鬆為「骨痿」,主要成因是氣血不足,引起腎精虧損,骨枯髓減。因為腎主骨,腎虛則骨不壯,所以中醫觀點認為骨鬆的病因歸結於腎虛,要補骨就要從腎著手。

中醫對於骨鬆有許多食療法,像是:

《黑入腎的食物》

例如黑豆、黑芝麻、海帶、海菜、木耳

《補腎的食物》

栗子、堅果類食物,還有小魚乾、羊奶、乾酪、紅豆、綠豆、豆乾絲、豆皮、黃豆乾、豆腐、白芝麻、沙丁魚、金針、九層塔、綠色莧菜、高麗菜干、荇菜、蕃薯葉、蕃茄、芥蘭菜、枸杞、雪裡紅、乾香菇、蛋黃、杏仁、全麥麵包、空心菜等以上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易吸收的鈣質。

除了鈣,多補充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才能更有效率的幫助骨質生成,例如:

  1. 多吃魚類(鰻魚、沙丁魚、鯡魚、鮭魚、鯖魚、鮪魚)、蛋黃等;
  2. 再加上多曬太陽幫助皮膚合成維生素D,就能有效改善骨質疏鬆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