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長高五關鍵報你知,長高也要長腦子!】


現在的小朋友平均身高比過去高得多,小編160公分的身高在同一世代當中並不算矮,但是若跟一群70後的小朋友站在一塊,那可算是哈比族了。不過70後的也別高興太早,樓醫師說長高不長腦子也是白搭。多數父母會在成長期時給孩子多喝牛奶,希望有助於骨質生成。的確,喝牛奶能夠讓孩子高人一等,但也僅限於長高。可是成長期最重要的發育不只有身高而已,大腦的發育更顯重要。

70後的人身高普遍比前一世代高出甚多,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過去推廣喝牛奶有關。但牛奶的營養價值已經爭議了十數年,一直沒個定論,樓醫師的建議是:不喝完全沒影響。

有非常多天然食物具備了牛奶的營養素而且不會致敏,想長高的話只要掌握以下幾個關鍵,就能讓孩子長高同時長腦子,而且體質還更好更不容易過敏。

【長高五關鍵】

  1. 遺傳:來自父母先天遺傳基因。
  2. 睡眠:不可以熬夜,12歲以前最好10點前就寢,因為晚上11點到兩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多的時候,必須熟睡。
  3. 運動:多打籃球或多吊單槓,多跳繩。有助於刺激骨質生成。
  4. 飲食:多吃蛋白質與能釋放營養激素的飲食。例如魚、肉、蛋、蹄筋、雞爪、黃豆、燕麥、小麥等,或多喝滴雞精。另可每日早上用黑豆一兩,核桃四個,200 CC 的滾開水打成汁,待可入口時飲用。
  5. 環境:多曬太陽,尤其是背部(督脈),有助提升陽氣,合成維生素D3幫助骨質生成。

※ 忙碌的上班族若沒空自行燉煮滴雞精,可以打本站服務電話:04-2422-5797 購買現成的「滴雞精」,有樓醫師掛保證,品質優良又精純,讓你喝得更安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