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10月底之前,當心濕熱病找上門】


【節氣養生_10月底之前,當心濕熱病找上門】

雖說時序已進入秋季了,但天氣還是熱得讓人受不了,你是否冷氣吹整天,冰品冷飲不離手呢?當心濕熱病找上你!

一般而言,秋季屬燥金,也就是整個大氣開始偏向乾燥,植物逐漸凋萎枯黃。但今年不同,在10月底之前天氣依舊濕熱,因此人體內的濕氣比較不容易排除,導致腸道蠕動慢、代謝慢。這時候如果飲食及生活上不留意,常吃冰品及寒涼食物;少運動;少曬太陽;整天待在室內吹冷氣,就會容易誘發熱感冒、中暑、腸胃型感冒(腸病毒)等濕熱病。尤其空調導致體內熱氣散不出去,室內空氣太乾導致口鼻黏膜易破,病邪就趁虛而入,因此冷氣吹整天的人比不吹冷氣的人更容易罹患熱感冒。

樓醫師說,避免濕熱病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腸胃顧好就行了。多吃溫熱食物,例如咖哩、紅豆薏仁(加紅棗)、黑糖薑茶、薑紅茶、當歸生薑羊肉湯等等。此外,有空時多到戶外走走,流流汗,少吹冷氣,戒冰冷,才能徹底預防濕熱病喔!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