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的食療方法


麥粒腫俗稱針眼,是一種在睫毛底部皮脂腺的感染,會使得眼睛感到搔癢、流淚,有些人只要一週就可以痊癒而有些人卻需長時間才能痊癒並且反覆發作。


 為什麼會長針眼?

  1. 飲食高油脂、高熱量:飲食上若常接觸高油脂食物、油炸物則容易導致脾胃積熱,脾胃積熱則容易造成針眼,若不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針眼便會不時的頻繁發作。

  2. 熬夜:若長期熬夜容易導致體內火旺便容易誘發針眼發作,若為痰濕體質或濕熱體質就需更加注意。

  3. 油脂分泌旺盛:若油脂分泌旺盛會導致皮脂腺或汗腺的開口閉塞,腺液不暢通使得細菌感染而導致針眼。

  4. 導致針眼生成除了有上述原因,有可能是經由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脾胃積熱,外感熱毒或脾胃不健所致。

針眼的食療方法:
  1. 蓮子白木耳湯:蓮子1包、乾白木耳1朵、紅棗10顆、冰糖適量,煮湯飲用。

  2. 牛蒡茶:牛蒡刨成絲,用乾鍋小心烘乾水分,不可炒焦,取50公克烘過的牛蒡絲煮1500c.c水。
  3. 【現成牛蒡茶】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