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在吃健康食品嗎?也許你根本不該吃!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有人同時吃人參及銀杏萃取的健康食品,結果突然猝死。這則新聞正好切中了我的心聲,我一直不斷的跟患者強調,不要隨便亂買健康食品,也不要看誰吃什麼東西很好就跟著吃,否則很容易惹「病」上身!

現在這個時代,大多數家庭裡常備著各式各樣的綜合維他命、葡萄籽、 Q1 0 、紅麴膠囊 等等健康食品,但歐洲頂尖的七所研究機構曾經做過研究,有心臟病的人吃維他命 E 跟葡萄籽,死亡率比不吃的人還高出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八。所以這些東西有用 嗎? 是個大問號。每個人體質不一樣,適合吃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

以我們診所統計的數萬位病例當中,以易經健康檔案分析出來,確實每個人的體質先天後天都不一樣,需要吃的東西也不一樣,不能一窩瘋的跟著媒體報導的東西吃,更何況現在的科學研究報告,常常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新或是推翻之前的研究結論。許多統計也發 現,有 吃的還比不吃的容易得病。

台灣人的個性比較熱情,通常自己吃了很好的東西就想介紹給親友吃。曾經也有朋友跟我說,台灣的草藥裡面很多對肝癌很有效,像是黑面 馬、 萬點金等。結果我也跑到屏東那邊去買了一大堆回來台中做臨床實證,可是卻沒效。因為這些草藥屬於寒性,而一般會得肝癌的人,體質並不一定偏什麼屬性。

以健康食品來講,如果是蔬菜水果或藥用植物類,沒有經過炮製,那麼它的寒涼屬性是不會改變的。如果你的體質原本就不能吃這些東西,它做成健康食品之後更不能吃,因為效果更加倍。這些東西 對他人來說是良 藥, 對你來說卻是毒藥! 所以說,如果不事先了解自己的體質,很容易就踩到地雷。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