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減肥特輯(二)】—夏天就是要秀美腿


上一集提供大家雕瘦全身的甩油操,今天要特別針對東方女性最困擾的下半身肥胖問題。多數人並非從小就是胖腿或肥臀,而是出社會之後因為上班久坐才導致原本曼妙的身材走山。

臀部與大腿相連,若臀部肌肉不結實,失去彈性,就會抵抗不了地吸引力而往下垂,結果造成視覺上大腿變粗,腿變短的錯覺。這種情況只要重塑臀部肌肉就可以改善,完全不需要飲食控制。另外一種情況則是因為膝蓋內側囤積脂肪,導致大腿看起來很肥滿,如果用繃帶把膝蓋束緊,會發現大腿並不算粗。這種情況只要消除膝蓋的脂肪,看起來就會是一雙勻稱美腿了。但如果本身是O型腿或天生膝蓋骨不正,除了去做骨科矯正之外,靠運動恐怕無解。

以下教大家兩個超級簡單的美腿雕塑動作,每天持續不間斷,兩週就能看到效果,一個月就能看到令人欣慰的成果。做完之後再配合睡前抬腿,效果更佳。

【提臀瘦腿】
功效:強化臀部肌肉,重塑臀部曲線,拉長、美化大腿線條。
動作說明:

  1. 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腳尖外張至個人極限,縮小腹。
  2. 身體端正不可前彎後仰,往下蹲,膝蓋不可超過腳尖。(類似蹲馬步)
  3. 停留數分鐘至數十分鐘,視個人體力及肌耐力而定,感到腿痠撐不住時再把腿收直。
  4. 收功時,以腹式呼吸法作十個呼吸收功。
☆注意事項:
  1. 每日至少作五回,可以分早、中、晚進行。
  2. 最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或是打電腦久了起來蹲一蹲。
  3. 搭配腹式呼吸法效果會更好。

【雕塑美腿】
功效:拉長、美化大腿線條。
動作說明:

  1. 膝蓋處塗上少許乳液或按摩油。
  2. 用按摩器或是拳頭骨節處,由遠心端往近心端按摩。只能同一方向,不可來回。
☆注意事項:
  1. 每日至少作三回,可以分早、中、晚進行。
  2. 最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