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塑身_夏天就是要露腿,3招幫你大方秀美腿】


【減重塑身_夏天就是要露腿,3招幫你大方秀美腿】

女性肥胖的時候容易先胖在大腿、臀部,男性肥胖的時候先胖在腹部,這是與身體如何儲存脂肪有關。

當男性增加脂肪時,人體會先將其儲存在腹部,而女性增加脂肪時,就會先儲存在大腿與臀部,特別是大腿部位,造成了所謂的梨形身材,雖然體重不重,但是有局部肥胖的問題。腿部粗壯大致分為三種,根據肥胖的種類不同,向大家介紹以下幾個方法。

【水腫及脂肪型粗壯腿的塑腿法】
 這類人大多都是久坐不動,或是喜歡吃甜食、油炸、重口味食物者。

  1. 用酒或薑汁擦在腳上,用保鮮膜包起來後去騎腳踏車或運動,再去泡熱水澡(水裡放些米酒),水位不可高於心臟,15~20分鐘後再拆掉保鮮膜。
    注意事項:有高血壓及心臟疾患的人運動過後不宜再泡澡。
  2. 每天早上拍大腿2側各100下。

【肌肉發達型粗壯腿的塑腿法】
 這類人是小腿特別腫脹,或是肌肉特別發達,俗稱蘿蔔腿的一類人。

  1. 走路及運動過後務必按摩腿部各處肌肉,至少15分鐘,特別粗壯處需按摩20至25分鐘。
  2. 運動前充分熱身,運動後充分拉筋伸展。

以上兩種瘦腿方法,每個星期做3次,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明顯的改善效果。

【穴道按摩的瘦腿法】
 不管屬於哪一種胖,只要經常按壓以下三個穴道,就可以消腫、排濕、雕塑腿部的曲線。每次早、晚各一次,每次100下,堅持一個月,再配合低糖、低鹽、清淡飲食,就可以看到效果。

  1. 三陰交穴︰位於內踝尖上方3寸(約四指寬),脛骨後緣凹陷處。
  2. 承山穴︰小腿後面正中,足跟上提時腓腸肌肌腹下出現尖角凹陷處為承山穴位所在之處。
  3. 髀關穴︰此穴位在大腿的前側偏外側,也就用兩個手掌從膝蓋往上量,偏大腿外側1/3處。

雖然今天介紹的都是瘦腿的方法,但如果不改掉發胖的習慣,很容易就前功盡棄哦!

【維持身材的好習慣】

  1. 吃東西細嚼慢嚥,每一口都至少咬30下。
  2. 少坐多走動。
  3. 飲食定時定量。避免早餐不吃,晚餐大吃大喝。
  4. 平時不吃點心、零食或喝飲料。如果非正餐時間肚子餓的話以喝水代替。
  5. 每天喝開水的量至少達1500-2000毫升。每半小時至少喝一大口,大約是50毫升。
  6. 晚上11點以前睡覺,以利細胞修復。
  7. 經常泡澡。
  8. 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
  9. 不吃甜的冰的、不吃宵夜。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