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減重步驟,讓您減肥事半功倍!


夏天到了,輕薄短衣、短褲、短裙紛紛出籠,原本藏在厚重衣服下的身材曲線將無所遁形,自覺身上肥油逼人的讀者,要趕緊好好雕塑一下身材!很多人總是越減越肥,在刻意的節食之下反而導致減重不成還傷了身。

  • 【正確的減重步驟】

    正確的減重步驟應該是:1.檢測後天體質→2.找出肥胖原因→3.調整飲食作息及運動→4.體重減少之後及遇到停滯期時應重新再做一次體質檢測。

  • 【肥胖的原因:壓力?】

    要注意肥胖也跟壓力有關係,減重的人也必須放鬆自己的心情,為什麼呢?

    • 原因1:容易出現“精神損失由食物補”的情形。
      人們在壓力大的時候,感受飢飽能力是下降的,因此很多人都會因壓力大而吃過多食物。
    • 原因2:睡眠品質下降,引發肥胖。
      壓力大的時候,通常睡眠品質不佳,使得“飢餓素”激素上升而吃過多食物。
    • 原因3:壓力大,工時長,運動少。
      運動減少,日常消耗也減少,如果食慾又大,很容易引起肥胖。

  • 【穴道按摩_消肚子、防便秘_帶脈穴】

    腹部肥胖的人可以按摩帶脈穴。

    帶脈穴︰位於左右腰部兩側,以肚臍為中心畫一橫線,以腋下為起點畫一條豎線,兩條線的交點,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按摩100下。

  • 【甩油操】

    功效: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能量燃燒,活絡氣血,改善四肢冰冷,均勻雕瘦全身。

    動作說明: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
    膝蓋放鬆,口放鬆。
    以骨盆至大腿上段為使力中心,開始全身抖動,先輕輕小抖,習慣後再逐漸加速,不可操之過急,以自己能適應的速度為準。
    作10~15分鐘後,以腹式呼吸法作十個呼吸收功。

    ☆注意事項:
    每日至少作三回,每回10~15分鐘。
    飯後1小時內不可以作。
    最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
    平常很少流汗或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穿上防風外套再作,有助於流汗排毒。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