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該怎麼辦?


不只女性有更年期,年過40歲後,男性容易出現攝護腺肥大,情緒焦躁易怒,失眠,體力大不如前等類似女性更年期的症狀,主要是由於男性賀爾蒙逐漸下降所引起,這現象稱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症狀】

  1. 新陳代謝不良:肥胖、糖尿病、骨質疏鬆。
  2. 自律神經失衡:全身發燙、臉潮紅、流冷汗、心悸、胃腸道不適、便祕、皮膚粗糙。
  3. 精神心理問題:記憶力減退、容易疲勞、缺乏幹勁、不能集中精神、焦慮、抑鬱、失眠、多愁善感。
  4. 泌尿道問題:攝護腺疾患和排尿不利症狀。
  5. 性功能障礙。
  6. 各個生理系統和器官變化:例如心腦血管疾病。

【掌紋看健康_男性更年期的掌紋特徵】

  • 手掌平坦,震位凹陷。
  • 11線過長彎向1線。
  • 小指及無名指的1線下有暗斑塊。

【如何緩解男性更年期症狀?】

  1. 中藥緩解更年期障礙:枸杞子,桑椹子....根據症狀不同用藥。
  2. 食療:多吃干貝、牡蠣、鮑魚、海參、鱉、龜、烏賊、桑椹、芝麻、栗子、蓮子、黑大豆等食物。
  3. 如果體質偏熱,常有口乾舌燥、小便灼熱等症狀,應避免攝取過多熱性食物,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薑、蔥、蒜、韭菜、香菜、荔枝、龍眼、榴槤、羊肉、菸、酒等。
  4. 預防骨質疏鬆:多攝取鈣質,多吃乳酪,牛奶,芝麻、豆腐、深綠色蔬菜,小魚乾,多曬太陽。
  5.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不吸菸,均衡飲食,適量運動。
  6. 有效處理壓力。
  7. 減少飲酒。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