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飲食去油膩、解酒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親友趁過年登門拜訪,大夥在家一起吃火鍋及飲酒,吃多容易感覺油膩、喝酒喝多也會導致不舒服,在這邊教大家簡單去油膩及解酒辦法。

  • 【養生茶飲】
    1. 烏梅解酒:酒中的乙醇與有機酸在腸胃內相遇,降低乙醇濃度,減輕酒精毒性。
    2. 芹菜解酒:酒後胃腸不適時,喝些芹菜汁能明顯緩解,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群維生素。
    3. 喝蜂蜜水: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
    4. 喝西瓜汁:西瓜汁是天然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能有效解酒。
  • 【去油解膩茶飲】
    • 山楂烏梅湯︰烏梅40克,山楂30克,甘草片3~4片、水1500~2000毫升,紅糖或冰糖少量。
      作法︰將烏梅、山楂、甘草用水先泡20分鐘撈出,放入鍋中再放入水,煮開後轉小火,續煮10~15 分,撈出所有材料,再放入適量糖調味,放涼即可飲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