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良藥可能是你的毒藥!


曾有新聞報導指出,有人同時吃人參及銀杏萃取的健康食品而導致猝死,樓醫師一直不斷跟患者強調:「不要隨便亂買健康食品,也不要看誰吃了什麼東西很好就跟著吃,否則很容易惹病上身!每個體質不一樣,適合吃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

每個人的體質先天後天都不一樣,最適合吃的食物也不一樣,不能一窩蜂跟著媒體報導的東西吃,更何況,現在的科學研究報告,常常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新,或是推翻之前的研究結論,許多統計也發現,有吃的還比不吃的容易得病。例如:有些患者原本早上不喝精力湯,但因新聞媒體宣導喝精力湯的好處,因此每天早上喝一杯,不到一年就停經了!

想追求健康預防疾病,唯有養生才是王道;想養生顧好健康,唯有了解體質才不會踩到炸藥,飲食養生並不是只吃適宜的食品,不吃所忌的食品,而是要注意均衡營養。忌吃食物並不是絕對不能吃,而是盡量少吃,且必須強調的是,如果體質並不明顯,身體沒有出現症狀,只要營養均衡即什麼都可以吃。

測出自己的後天體質 → http://lous.ee-health.com.tw/drlou-member-login.aspx?redirect_url=drlou-disease-statistics.aspx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