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之氣拒當乾妹妹,消除細紋跟我一起這樣做!


五之氣的主氣為陽明燥金,是一年當中對皮膚殺傷力最大的一個時期,因為燥氣比暑氣或寒氣更傷肌膚。每年的這段時間如果不懂得保養肌膚,就會一年一年的累積傷害,導致肌膚一年比一年老化。俗話說吃了冬至圓就老了一歲,但對肌膚而言,只要過了五之氣就會老一些了。

中醫認為肌膚是由肺掌管,肺屬金,所以燥金的氣候最傷皮膚;若想減緩肌膚的傷害並且促進肌膚的修復及再生,最好以補土生金及滋陰潤燥兩方面著手。補土就是補脾胃,脾胃顧好了肺自然就會好,由肺掌管的皮膚當然就能獲得滋養而容光煥發了。至於滋陰潤燥則是直接把皮膚被大氣抽掉的水分補回來,靠吃喝塗抹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以下教大家幾個消除乾燥細紋的方法,只要勤勞作保養,再加上飲食清淡不熬夜,絕對能夠當個凍齡美魔女!

喝出水嫩光滑肌美肌飲

材料:無糖豆漿300C.C.、蒸熟的山藥30公克、薏仁粉1湯匙、甜杏仁粉1湯匙、珍珠粉3公克。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打勻即飲用。
注意事項:豆漿的量可視個人喜好的濃淡而增減。

敷出透亮嫩白肌面若桃花方

材料:苦杏仁3錢、薏仁3錢、桃仁3錢、新鮮山藥30公克(或雞蛋一顆)。
做法:

  1. 到中藥行買苦杏仁、薏仁、桃仁,並請老闆幫忙磨成粉。
  2. 新鮮山藥洗淨去皮,磨成泥備用。或用一顆雞蛋取出蛋白備用。
  3. 洗完臉後,將1.及2.攪拌均勻,敷在臉上避開眼唇四周,約15-20分鐘後洗掉。
注意事項:此敷面方必須在完全乾掉前洗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