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想送媽媽什麼禮物?送健康也要因人而異!


母親節快到了,還在煩惱該送什麼給阿母嗎?如果還沒決定,或是年年雷同想來些不一樣的,不妨試試以下的點子!

以下表格是針對不同出生年度的媽媽所建議的禮物,查詢時請記得先確認媽媽的生日。

雖然出生年度是以西元紀年為準,但如果媽媽是在當年立春前出生,記得算在上一年,過了立春才算下一年度。(每年立春日不同,大約落在國立2月3日或2月4日。)

※舉例:生日為1960年1月20日,因尚未過立春,故出生年應屬上一年1959,所以尾數是9。

出生年
尾數
適合的禮物
今年氣候對媽媽的腸胃影響較大,最好不要請媽媽吃母親節大餐。如果時間充足,建議親自下廚做些清淡養胃的食物給媽媽吃,不僅經濟實惠又顯得誠意十足喔!
媽媽的天生體質屬腎水不足,母親節當天可以請她吃海鮮大餐來補補腎水,或是買些珍珠粉送給媽媽,每天吃2公克珍珠粉就能適當補充腎水了。
今年適逢媽媽的十年大坎,對健康的衝擊較大,需要特別注意媽媽的身體。情緒上也明顯較不穩定或容易低潮,有空的時候多陪媽媽聊天,平時少惹她生氣。母親節當天可以帶媽媽出去走走,周末來個二日遊也不錯喔!
今年對媽媽的心臟影響較大,若媽媽平常就有心血管問題,則應多加關懷注意。因先天火不足,所以如果想帶媽出去玩,建議選擇南方溫暖的地方,或是送媽媽紅色的衣服也不錯。
今年對媽媽來說算不錯的一年,除了對腸胃略有影響之外一切均安,各式吃喝玩樂的禮物都很適合她,只要視經濟能力及時間許可去挑選、安排禮物就可以了,算是最容易打發的媽媽囉!
受到氣候影響,令媽媽肝火較旺,導致媽媽情緒不穩定易怒或低潮,平常少惹她生氣多順著媽媽。不適合請她吃大餐或是送一般外面花錢買的禮物,因為她會捨不得你花錢而嘮叨碎唸一番,建議送她親手做的禮物,例如下廚做養肝的料理,煮烏梅三豆湯給她喝,或是帶她去郊遊野餐!
逢六出生的媽媽今年循環代謝較差,最好不要請她吃大餐,建議多陪她去運動,或是送媽媽健身、有氧、瑜珈教室的會員,讓媽媽健康維持窈窕身材。
今年的氣候對媽媽來說是最適合保養肝臟的一年,趁著今年保養肝氣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常少惹她生氣多順著媽媽,建議她多吃檸檬、香蕉、木瓜、鴨肉。母親節禮物不妨送她全套愛的按摩,特別加強按摩太衝穴有助於疏通肝經,或是送她綠色的衣服,也可以帶她到處去玩,多接觸大自然,多與綠色植物接觸更有助於養肝喔!
逢八出生的媽媽原本心臟就不是很好,今年的氣候更會加重心臟病、高血壓的問題,應特別注意。建議可以送媽媽黑色的衣服,或黑色的飾品、配件、包包,有助於平衡過旺的火氣。
今年氣候對媽媽的心血管及腸胃系統較不利,不適合外出旅遊,也不適合外食,建議送媽媽親手做的母親節大餐,菜色以養胃為主,食材可多用山藥、蓮藕、薏仁、牛肉、馬鈴薯等,雖然比較麻煩但卻是最適合媽媽的禮物了。

如果不清楚媽媽的生日應該於哪一年,可幫媽媽加入養生會員,即可得知媽媽的先天體質及個人化易經健康檔案,出生年也會自動推算出來喔!【立即幫媽媽加入養生會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