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_請問樓醫師:有沒有治療愚笨的方子呢?】


【生活知識_請問樓醫師:有沒有治療愚笨的方子呢?】

前幾天小編與友人閒聊,聊到聰明與否到底是遺傳自父親還是母親?小編說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及根據國外的研究,智商是遺傳自母親的基因,結果友人當場哈哈大笑,得意地說:「所以我兒子這麼聰明是遺傳我囉!快告訴我這文章在哪看到的,我要轉貼到家族群組上,讓我公公看看。」接著她又突然冒出一個怪問題:「那中醫有沒有治療愚笨的藥方呢?你們中醫不是專治疑難雜症的嗎?」是沒錯啦!中醫專治疑難雜症,但是愚笨到底算甚麼症呢?小編想起樓醫師曾經說過的一些關於健腦的方子,或許這個問題還真可以問問樓醫師。結果一向有問必答且還很認真回答的樓醫師,真的幫大家整理出來囉!

提升腦力保養方

  1. 小孩7歲以前讓他多吃皇帝豆,可以幫助腦神經發育,腦神經發育越好則智力越高,過了7歲之後大腦發育近乎完成,就沒顯著效果了。
  2. 學童及成人可以喝健腦茶:西洋蔘2錢、遠志2錢、石菖蒲1兩、龍眼乾1兩煮水喝。(怕苦可加甜菊葉或冰糖)
  3. 經常玩益智遊戲或是橋牌。
  4. 放寬心胸少操心。操煩不只外表容易顯老,還會讓大腦提早老化。
  5. 每天按百會穴。

本文所謂的愚笨非指智商低於正常標準值,而是大腦不常使用或刺激不足所造成的腦力低下(反應、記憶力、思考力差),因此本方不適用於改善弱智之症。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