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養生_暖身操(一)】


【運動養生_暖身操(一)】

常言道:「冬天是最容易發胖的季節」,平時零食總不離身外,週末還要進補,不久脂肪就會找上門。所以冬天更應該要運動,但運動前的暖身也不可少,藉由基本動作來活動胸、臀、腿、膝蓋,肩部關節等部位,使身體處於「預熱」的備戰狀態,能降低運動傷害。

第一步 胸大肌伸展

  1. 兩手放置背後,十指交扣
  2. 雙手向外置於背後,兩手交疊,十指相交扣,抬頭挺胸,背桿打直。
  3. 雙手從背後交疊,向上拉舉
  4. 將手緩慢地往上抬舉,身體向後延展,背部維持平行直線,此動作維持30秒,加強胸部的擴胸伸展。

第二步 股四頭肌伸展

  1. 單腳站立,另一腳向後舉起
  2. 右腳站立,左腳向後抬起,將腳貼近臀部,用左手勾住左邊腳踝,動作維持30秒,以相互輪替方式,換腳進行,伸展大腿肌群

第三步 弓箭步蹲

  1. 一腳向前跨步,膝蓋維持90度角:左腳向前跨一步,膝蓋彎曲呈90度。右腳膝蓋打直,讓腿部保持一直線,腳掌完全貼住地面。
  2. 上半身挺直,身體下壓,進行腿部的延展
  3. 雙手放置於前腳膝蓋上,後腳打直,保持上半身抬頭挺胸,動作維持30秒,兩腳相互輪替進行伸展,拉動小腿、大腿後側肌群。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