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_簡單低熱量又能養顏美容的自製月餅】


【健康食譜_簡單低熱量又能養顏美容的自製月餅】

中秋佳節將至,處處可見各種精緻美味的月餅上市,但月餅的熱量驚人,正在減肥的人可得禁得住誘惑呀!樓中亮博士表示,月餅只要不經常吃,選擇低熱量的種類吃,其實也不會影響減重計畫。由於健康意識抬頭,除了傳統高入量的豆沙、蓮蓉月餅之外,還有港澳常見的冰皮月餅也逐漸成了市場新寵,樓博士建議正在減重期間的人,可以吃這種熱量相對較低的月餅。而自己動手做月餅更可以掌控熱量及口味,不僅吃得健康也更有樂趣。

冰皮月餅是一種冰涼風味的月餅類型,外皮像麻糬的口感,是使用糯米粉、再來米粉以及澄粉(澄粉又稱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在廣式糕點中常見,可制作蝦餃、腸粉等。),混合牛奶、煉乳以及油脂,經過蒸煮而成的麵團。將蒸熟的麵團稍放涼後以手搓揉,再添加抹茶粉、可可粉等,並搓揉至麵團顏色均勻,分成小塊後再包入內餡,最後放置於月餅壓模器中壓出造型即可。冰皮月餅目前市面上有賣現成的冰皮粉,不用調粉,不需要烤箱,只要能使用爐火或電鍋蒸麵團與內餡即可,絕對容易上手。

自製冰皮水果月餅

  • 材料:冰皮粉200克、水100克、白油10克、水果餡(草莓、奇異果、水蜜桃等等)適量、片栗粉少許。
  • 作法:
    1. 冰皮粉過篩備用。
    2. 將水及白油倒入小鍋中煮沸,沖入1的冰皮粉中拌勻備用。
    3. 將作法2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鬆弛1小時取出,用手揉搓麵糰表面光亮並呈長條狀,用刮板分割成12份,壓成薄片狀即成冰皮月餅皮。
    4. 將水果餡包入作法3的冰皮月餅皮中,再沾上少許的片栗粉,將整個冰皮月餅壓入模型成型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