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維生素你補充對了嗎】


【健康觀念_維生素你補充對了嗎】

人不應該盲目的補充維生素。維生素不應用來預防慢性病,要適可而止。

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內科學年鑒》的科研論文指出,不論是美國還是中國,但凡營養狀況良好的人,再補充維生素都是沒有必要的,否則不僅沒有明顯的好處,也許反而會有害處。此文是針對有正常飲食能力且能獲得正常食物的健康成人。(兒童,孕婦,老人,特殊疾病患者,極端貧困的人,極端偏食的人,素食主義者,或者只吃垃圾食品的人都不是本文討論的對象)。

一般而言,現代人總體上吃得太多,平時的營養是完全充足的。

食物中含有的巨量元素,比如蛋白質、澱粉等等,是不可取代的。用維生素代替食物的人,將錯過許多營養素。

吃成習慣並形成心理上的依賴,是很多人長期服用維生素補充劑的一個重要原因。

如果真的缺乏某種或多種維生素,應先調節膳食結構與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除非在客觀情況無法獲得、無法改變且迫切需要介入的時候。

【免疫茶】黃耆、枸杞、紅棗各1兩,煮水1500毫升當茶喝,可提高身體抵抗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