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吃飽別運動,但空腹運動也有危害!】


【健康觀念_吃飽別運動,但空腹運動也有危害!】

我們都知道運動的時間最好不要在飯後,如果飯後跑步,身體的震動會使連接著胃腸道的腸系膜受到牽拉,導致腹部疼痛、不適,如果想要飯後運動,根據日本和歐洲的研究吃飽飯立即走20分鐘可以抑制血糖上升。許多人都習慣在早晨空腹時進行鍛鍊,等運動過後才吃早餐。對於健康的人早上空腹運動的確能夠幫助燃燒脂肪,並且對心肺功能都是很好鍛鍊。然而對一些體質較弱、有基礎疾病的人就不適合。

什麼人不適合空腹運動:

  1. 糖尿病: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體內血糖的濃度偏低,如果什麼都不吃就去運動,就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血糖的濃度就會更低,人就會覺得頭暈、疲勞乏力、面色蒼白、出冷汗,如果血糖再低的話就會神智不清、昏迷。

  2. 心臟病:

    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就會增加,但是當其量過多的時候,它就會成為心肌的毒物,引起各種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3. 消化性潰瘍患者:

    這一類的人,晨起的時候會出現上腹部的疼痛,還會有飢餓痛、夜間痛,這時候去運動反而會加重上腹部的不適。建議先進食之後等疼痛緩解了再去運動比較好。

如果說需要空腹運動的話,建議將早飯或晚飯放到運動之後,因為運動之後我們的肌肉對營養非常的敏感,進食後的營養會被分配到肌肉裡面而不是脂肪裡面。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