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與壓力共存,疏肝解鬱有妙方】


【健康觀念_與壓力共存,疏肝解鬱有妙方】

現代人普遍壓力大,然而壓力源可能來自於工作、家庭、婚姻、親子關係、人際關係…等,想要遠離壓力源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靠自己轉念或是透過其他方式紓解壓力,學習與壓力共存已經成為現代人必修的課題。

長期處在壓力之下,不只影響免疫功能,更會產生心理疾病。若是有出現暴躁易怒、情緒起伏劇烈、低潮、憂鬱、焦慮、恐慌、長期失眠…等情緒方面的問題,並且已經影響到生活與工作時,一定要主動找醫生尋求幫助。如果情緒問題尚不影響生活與工作,那麼可以試試看以下的疏肝解鬱保養方。

《疏肝解鬱保養方》

  1. 多吃八珍湯燉牛肉。
  2. 每天早上將蒸熟的黑豆30克、核桃4個,用200ml熱開水打成汁喝。
  3. 經常鍛鍊腹式呼吸。
  4. 常靜坐冥想或是參加禪坐營。
  5. 時常按壓內關穴,太衝穴。
  6. 多喝能消除壓力、放鬆心情的「快樂茶」:生麥芽20克、薄荷10克、柴胡6克、香附10克、烏梅10克、柏子仁9克、酸棗仁9克、玄參30克,煮1,000~1,500ml開水。
  7. 多參與公益活動。
  8. 早上起床按百會穴100下,可以健腦益智。
  9. 下午5點前走路20分鐘以上,睡前2小時泡澡10分鐘(水溫40度),可以幫助睡眠及防止老年痴呆。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