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身上的肉硬硬的就是肌肉嗎?趕快面對現實吧!】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身上的肉硬硬的,摸起來很結實就是肌肉,其實是錯誤觀念!真正的肌肉是非常有彈性且放鬆時不會僵硬,壓下去會立刻彈回來才對。很多自以為肉肉結實的人,摸起來硬但沒有彈性,壓下去不會產生「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其實這只是皮下脂肪囤積過度,在有限空間下脂肪細胞被壓縮,最後皮膚被繃緊,脂肪佔滿體內的所有空間,包含原本屬於肌肉的區域,結果肌肉比例越小,體脂肪比例越高。

同樣重量的肌肉與脂肪相比,肌肉所佔的體積只有脂肪的1/4,但消耗熱量卻是脂肪的10倍。越不運動的人脂肪囤積越快速,肌肉比例越小,能夠燃燒的熱量比例也越低,形成惡性循環,這也是為什麼胖子比瘦子更容易添斤增兩的原因。

很多人總說自己很忙沒空運動,實際上卻有空癱在沙發看電視,嗑零食。上班很累我們知道,但不要再說你沒空運動,以下就教你「化運動為生活」的方法吧!

【化運動為生活】

  1. 一天只要短短30分鐘。
  2. 家住大樓的人改爬樓梯回家。
  3. 家離上班地點不遠的人,快步走回家。
  4. 搭公車上下班的人,提早一、二站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