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健康瘦專欄_睡好覺也能瘦!】


【健康觀念_健康瘦專欄_睡好覺也能瘦!】

根據許多國內外的研究報告顯示,瘦身成效與睡眠品質的好壞有顯著的相關性!

人們在睡覺時,腸道內的益生菌可以加速熱量的燃燒,因此在不需刻意節食與運動的情況下也能瘦身,主要的原理是體內的益生菌在睡眠時可以提高靜態時的身體代謝率,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而根據另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每天睡不好或是睡不到6小時的人,不僅容易變胖,減重的成效也不好,也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的機率。

這是因為睡眠充足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可以促進脂肪的分解,肌肉的生長與細胞的修復,身體的瘦素也會正常作用,可以抑制食慾,增加熱量的消耗。而睡眠不夠或品質不好的人,飢餓素會增加,促使食慾大增,進而導致飲食過量,也會造成胰島素阻抗,進而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吃好、睡好、輕鬆瘦三妙招!

  1. 吃好︰均衡飲食,不刻意節食,每天都要吃蛋白質食物(肉、魚、蛋、豆),澱粉(米飯、饅頭、馬鈴薯、小米),蔬菜、水果,才不會因為身體饑餓、血糖失衡,導致暴飲食與代謝下降。
  2. 睡好︰每天睡足7.5小時,把握睡眠黃金時間,晚上10點到淩晨2點為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最晚11點前要睡著。
  3. 輕鬆瘦︰多吃助眠食物,少吃會使血糖劇烈上升的食物。可選吃魚肉、雞肉、豬肉、黃豆、小米,綠色蔬菜、香蕉,無糖的花草茶等;不吃蛋糕、甜點、含糖飲料等。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