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夏日減重篇 (4)減肥四大禁忌 - 湯、糖、躺、燙】


【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夏日減重篇 (4)減肥四大禁忌 - 湯、糖、躺、燙】

- 湯中含有豐富的脂肪、胺基酸及澱粉,進入胃後大約半小時即進入小腸, 很容易消化吸收,如果與固體主食共同食用、過多的飲用湯汁,會使胃擴張、增加下次進食的食量,所以多喝湯易發胖,在臨床案例中,許多脾陽虛(就是所謂的胃寒)的人,喜歡喝湯體重卻超過上百公斤。

- 糖是每個人體內主要提供能量的物質,吃的糖過多(包含澱粉)且超過人體所需,便會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儲存起來,導致肥胖的發生,尤其是很多人喜歡喝手搖杯,手搖杯的糖量極高,因此造成的胖子也越來越多。

- 不喜歡動、活動少,消耗當然少,多餘的脂肪就會儲存起來,自然就胖了。

- 只喜歡吃過熱的食物,溫度較高的食物會使腸壁血管擴張、消化腺分泌增強,因而促進了消化吸收,吸收的糖與脂肪增多,就容易發胖。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