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減重可以吃的零食】


【健康觀念_減重可以吃的零食】

許多人減重失敗是因為克制不了嘴饞想吃的慾望,每當抱著零食大吃的時候,要不是在心裡埋怨自己,就是告訴自己明天再減吧;不然就是想著,如果有吃了也不擔心發胖的零食就好了。事實上,若只是單純嘴饞想吃東西,本身不是個挑食的人,那麼還真的有適合減重期間吃的零食呢!

樓醫師收治過上萬名減重患者,最了解減重者的心聲了,每當患者提及嘴饞又不能吃零食的痛苦時,樓醫師就會提供以下的減重零食清單。至於為什麼不在一開始減重時就提供呢?那是因為,如果一開始就給減重者太寬的飲食戒律,到中後期持續力、自制力開始降低的時候,就可能因為一時失控而前功盡棄。健康減重是需要時間才能達到理想體重的,任何快速減重都會傷害身體,無法長期執行。減重時給自己每個階段一點點壓力,一點點放鬆,多點彈性給自己,才能讓身心靈都減得健康,有續航力。

減重零食健康吃

  1. 無調味堅果:堅果含有高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等…,其中的Omega3可以有效防止肥胖並幫助燃燒脂肪。堅果中的高蛋白、纖維質也能增加飽足感,膳食纖維則能幫助代謝。但一天的攝取量不超過30g,且要以低溫烘焙才能保持原始養分。腎臟病人則不適合吃堅果類食物。
  2. 無糖豆渣餅:豆渣的纖維質高容易有飽足感,嘴饞時吃幾片就很滿足。自製豆漿濾除的豆渣(熟的)150克,先用小烤箱加熱10-15分鐘以減少水分,後加入一些切碎的堅果與150克麵粉、泡打粉1小匙攪拌均勻,捏成薄圓餅狀,放入小烤箱烘烤10-12分鐘。取出後放涼即可食用。
  3. 水煮黃豆:可以保留完整的黃豆營養與口感,同樣也有飽足感。一顆一顆慢慢吃,細嚼慢嚥拉長進食時間更能解饞,同時避免不自覺吃過量。
  4. 無糖檸檬愛玉:想換口味吃不同型態食物的時候,可自製無糖愛玉,淋上一點檸檬汁提味。適量吃檸檬有降低食慾的功效。但胃酸過多者不宜。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