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2) 粗糧減肥法】


【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2) 粗糧減肥法】

現在麵包大行其道,為了吸引更多的購買者,白、細、軟、精甜,五花八門,讓消費者眼花瞭亂,其實以營養學的角度來說,這些都是對健康不利,對減肥不利,很多人都有這些的感覺,吃糙米餓的時間可以延長,相反的吃白米可能很快就餓了,我自己看診當天,如果中午吃了糙米,肚子到了晚上七點才有飢餓的感覺,但如果吃白米飯,下午四點多就餓了,而且很餓,當天晚上勢必要吃更多的食物,隔天體重上升0.3~0.5公斤。

近年來研究發現,主食所帶來的飽足感和它的消化速度有關,越是需要咀嚼纖維多,在胃裡停留時間愈長的食物越能讓人有飽足感,反過來那些細軟白精甜,粉鬆脆的食品是難以產生飽足感,於是就很容易多吃,那麼粗糧減肥法要如何做?在這裡建議大家可以早上一個全麥饅頭、一碗豆漿、一塊豆腐、一些青菜或涼拌海帶絲,中午一碗糙米飯、一塊雞胸肉、一碗紫菜蛋花湯,晚上用紅豆、黑豆、糙米、紫米等煮粥、一份青椒炒豆干、一份青菜。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