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3) 水果減肥法】


【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3) 水果減肥法】

一提到減肥,大多數的女性都會想到水果減肥法,在臨床上很多患者會在自己的晚餐時只吃水果而不吃其他類食品,如果是早餐和中餐正常吃的,選擇晚餐只吃水果的減肥法,原則上是不會造成身體傷害,但是因為早上趕上班送小孩上學,早、午餐吃得不好,那麼,晚餐只吃水果就不行了,什麼叫吃得好?吃不好?如果一天當中沒吃肉、蛋,沒喝奶,沒吃豆製品,晚餐又只吃水果,那蛋白質肯定就不夠了,臨床上常看到患者用水果減肥法減肥,吃了2~3個月後就停經了(才2、30歲),以熱量來說,吃水果減肥,熱量是低,但是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是遠遠不夠的,有患者就會問,那什麼時候可以吃水果減肥法?

如果一個人平常吃的東西很油膩,或是加工品吃很多,蔬菜水果吃得很少,那麼一星期可以有一天三餐都吃蔬果,這樣對身體是有利的,其實也就是讓自己的消化系統及肝臟休息一天,但是這種方法絕不能長期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