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心臟篇-穴道保養法】


【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心臟篇-穴道保養法】

如果你有了上篇文章的體證,該怎麼辦呢?在這裡介紹一些保養“心”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穴道的保養

中醫認為,邪氣犯心,必先犯心包,也就是說病邪想要侵犯你的心臟必須先通過心臟的保護神心包經這個門神,在臨床上常發現中指的中沖穴長期疼痛的患者去醫院檢查後,很多都有心臟病。

  • 例如1.
    你最近臉色蒼白、皺紋突然變多,並且常感到心悸、胸悶、睡眠不安穩,那麼你可以用指節敲打曲澤穴5分鐘,可以使心臟保持安寧、心氣流通暢順、臉色變得紅潤、皺紋慢慢減少。
  • 例如2.
    如果女性月經量特別大,氣血流失較多,坐下站起來就頭暈,這表示氣血虛弱,只需按壓中沖穴2分鐘,便可緩解。刺激心包經什麼時間都可以,但最好在每天晚上7~9點,因為這是心包經當令之時,心包經氣血最旺。

已經確診有了心臟病的朋友,如果要保養心臟就要使用心經的穴位。

如果你的臉色晦暗,經常失眠、記性不好、精神恍惚、女性月經減少、乳房隱痛,按壓神門穴10分鐘是最好的選擇。

  • 【中沖穴】
    位於中指指尖正中央。
  • 【曲澤穴】
    掌心向上,手臂微彎,手肘橫紋中,當肱二頭肌腱的尺側緣(當手微彎,橫紋中有兩凹陷處,內側凹陷處即是)。
  • 【神門穴】
    仰掌,小指頭下方,腕骨(豆狀骨)與尺骨相接凹陷處。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