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夏季天天喝茶,容易中風】


夏季氣溫高,各種冷飲大賣,其中又以茶飲料的銷售最佳。根據知名連鎖便利商店的統計,茶類冷飲已經連續數年榮登銷售第一的寶座。人人以為喝茶有益健康,尤其是綠茶被譽為防癌、抗癌之星,但你知道嗎?夏天喝茶很容易中風喔!

夏天流汗多,使得血液變得較濃稠,而綠茶具利尿的效果,會讓血液血液黏稠度更高,血流緩慢,血管更容易堵塞。陰虛體質的人本身就屬血液黏稠度高的一群,若平常不懂得注意飲食,每天喝茶數杯就會特別容易中風。

【夏季喝水保養法】

  1. 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才喝水。口渴時表示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此時喝水已遲,細胞已經受到傷害了。
  2. 不要一次喝大量的水。這樣喝水會使胃部不適、過度負擔,造成不良後果。
  3. 早晨起床時先喝一些水。人體睡眠時會從全身孔排出大量水氣,有時重量高達500克。不妨試試每日睡前及起床後立刻量體重,就會發現體重之變化。早起喝水可以補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正常流動。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