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消腫、排毒、美白喝什麼水?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薏仁水這樣喝!】


【健康觀念_消腫、排毒、美白喝什麼水?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薏仁水這樣喝!】

紅豆水號稱可以減重、消水腫而出名,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唷!來看看各種體質適合喝什麼水,若有疾病症狀還是要看醫師。

紅豆水︰中醫認為,紅豆性平,而紅色屬「心」,而「心」包括心臟、血液及血管…等,也與「小腸」有相關性,紅豆水能促進血液的循環,適合怕冷、容易手腳冰冷的陽虛、氣虛、血虛體質,以及有排便不順、下肢容易水腫的人飲用。

綠豆水︰中醫認為,綠豆性涼,綠色屬「肝」,而「肝」包括肝臟、眼睛、子宮、情緒..等,也與「膽」有相關性,綠豆水最適合怕熱的陽盛、陰虛體質;也適合容易口乾舌燥,因食物或過敏源引起的皮膚過敏的人。

黑豆水︰中醫認為,黑豆性平,黑色屬「腎」,而「腎」包括腎臟、泌尿與生殖...等,也與「膀胱」有相關性,黑豆水最適合腎虛體質;容易腰酸、疲勞、少年白者也適合喝。

黃豆水︰中醫認為,黃豆性平,黃色屬「脾」,而「脾」包括脾臟、消化與吸收,也與「胃」有相關性,黃豆水最適合脾虛體質的人,家族病史有糖尿病的人以及目前血糖偏高的人也適合飲用。

薏仁水︰中醫認為,薏仁性寒,白色屬「肺」,而「肺」包括呼吸系統、皮膚...等,也與「大腸」有相關性,薏仁水最適合濕熱、痰濕體質的人,有青春痘、褐斑、想美白等皮膚症狀的人也可飲用,但孕婦與體質偏寒者較不適合。

各式水怎麼煮?

將各式材料約30~40公克(約2湯匙),用500~800毫升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續煮3~5分鐘即可,不要讓豆子煮開破皮,薏仁也不要煮太久,避免澱粉成份溶出。

哪種情況不能飲用這些水呢?

腎臟疾病、血鉀偏高、高尿酸者較不適合飲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