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您累了嗎?小心突發性耳聾!】


臨床發現,人長期處於壓力過大和身心過度疲勞狀態,會阻礙內耳血液供應,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導致失聰。而沉重的工作壓力亦會令本身患有耳鳴的人士病情惡化,導致「突發性耳聾」。

患者發病年齡正在大幅提前,以白領和大學生居多,主要原因是工作或生活壓力大,長期疲勞,生活不規律。以前突發性耳聾是四、五十歲的人才會出現的疾病,但是現在年輕人患病卻逐年增加。很多人都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聽力了。

突發性耳聾為瞬間發生的、不明原因的重度感音性聾,多發生於單側耳,亦偶見雙耳同時發病或先後發病。表現為患者突發性聽力下降,同時伴有耳鳴。患者多與體力疲勞過度、精神壓力太大、病毒感染有關。耳朵在中醫觀點雖是腎經所管,與老化密切相關,但同時也與肝經、膽經、三焦經等調節情緒壓力的經絡有很大的關係。

【耳朵保養方】

  1. 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過勞與熬夜,於晚間11點以前入睡,把握肝經與膽經休息的寶貴時間。
  2. 少吃炸、辣等上火食物。
  3. 保持情緒愉悅。
  4. 避免接觸噪聲。
  5. 把握一周內治療黃金期。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