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Dr.Lou來解答_喝水篇】


【健康觀念_Dr.Lou來解答_喝水篇】

前一陣子有關於喝水的影片,大家的回應很踴躍,我們從眾多留言中挑選出了幾個比較多人問的問題做回覆~ 每天喝水你喝對了嗎?:https://fb.watch/8LE6wGL5Ky/

  • Q1.請問是一次喝完嗎?
  • A1.不建議一次喝完300c.c,可分次喝完,例如:每次喝水100-150CC,如果300cc可分2~3次喝完。
  • Q2.可以其他時間喝嗎?我的作息日夜顛倒怎麼喝?。
  • A2.其他時間當然可以喝水,正確的喝水還應考慮到身體缺水的狀態,如果說已經出現口渴才喝水表示身體缺水過度;如果平時容易流汗較多或是工作長時間待在悶熱的環境中還應當增加飲水的頻率以避免脫水。

    影片中的時間是提供參考,目的是為何排毒與避免正餐吃太多,可以依據自身的作息時間進行調整,若是日夜顛倒可以從起床開始算,依照時影片中的時間間隔計算,下午為起床時間者的喝法照間隔往後推算。

    1. 起床後喝250c.c溫開水幫助排毒。
    2. 飯前約1小時喝水,可以幫助避免進食過多。
    3. 再過5小時後喝水可以緩解飢餓。
    4. 再隔3個小時可以避免進食過多。
    5. 睡前半小時~一小時喝水可以預防血液黏稠還可以起到美容保濕的作用!。
  • Q3.我都喝冰水會怎麼樣嗎?
  • A3. 長期喝冰水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喔!根據日本的研究,長期喝冰易造成肥胖及婦科腫瘤,比如說過敏氣喘、咳嗽、腹痛、腹瀉、痛經、宮寒等的人群就非常不利於喝冰水。氣候炎熱的時候,人體血管處於擴張狀態,如果大量飲用冰水,會造成血管的迅速收縮,造成心血管的迅速收縮,造成心血管的供血不足,而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建議還是喝常溫水或溫開水喔!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