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眼壓突然飆高,眼窩痛、頭痛怎麼辦?】


【健康觀念_眼壓突然飆高,眼窩痛、頭痛怎麼辦?】

現在人因為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尤其是手機,以至於用眼過度而不自知,等到眼睛出現不適的時候,往往已經罹患各種眼病,有些人甚至出現症狀卻還不找醫生診治,直拖到看不清楚了才求醫,往往已經無法挽回視力了。

拜手機普及所賜,現代人最常見的眼病就是青光眼跟黃斑部病變,兩者都會導致失明,而重度近視者(超過600度)除了上述兩種眼病之外,白內障、飛蚊症視、網膜退化…等等老年人才有的眼病,在高度近視者身上往往提早到年輕時就發生,如果不多加注意跟保養,不用等到年老就有可能惡化到無法矯正及手術的地步。

當我們用眼過度的時候,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眼睛乾澀、痠脹,更嚴重的就是眼窩痛,再進一步就是痛感蔓延到頭部及連帶著頸部彊硬,這時候如果去測眼壓肯定是飆得很高了。如果已經出現眼窩痛、頭痛的情況怎麼辦?應急之道讓樓醫師來告訴你。

《緩解眼壓飆高救急方》

  1. 以指尖按摩眼周穴位:攢竹、魚腰、絲竹空、太陽、四白。
  2. 以食指指節或是刮痧棒,從太陽穴沿著耳朵後面往下刮至風池穴
  3. 再從風池穴往下刮至肩井穴。
  4. 舒緩之後應儘快找醫生診治,不可因為不痛而忽略就醫。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