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享受夏陽好處,防止曬黑曬老】


【健康觀念_享受夏陽好處,防止曬黑曬老】

曬太陽是補充陽氣最簡單有效的辦法,陽氣足了就不易生病,而且情緒也會較為穩定。但是夏天的陽光太強烈,紫外線對肌膚的殺傷力極大,即使擦上防曬品也無法完全避免曬傷、曬黑,採用物理性防曬(穿薄外套或撐陽傘)又太熱且不便,到底要如何享受陽光的好處同時避免肌膚老化黝黑呢?讓樓醫師來告訴你。

夏日護膚美顏方

  1. 白天出門時戴上帽沿較大的防曬帽子。
  2. 曬太陽要在上午9點至11 點,或是下午3點到5點最佳,臉部擦上防曬品,外出曬太陽15分鐘,回到室內立刻以溫水和少量洗面用品洗臉,接著敷上絲瓜水20分鐘。敷完之後擦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或是其他保濕乳液。
  3. 喝淨白美顏茶︰玉竹10公克、麥門冬5公克、枸杞5公克,煮1,500~2,000毫升的水來喝,一週喝2-3次。
  4. 按壓合谷穴︰位於手背部的大姆指食指相會合之處,每次20~30下,每日2-3次,可以疏通氣血,清除體內廢物,使皮膚有光澤。孕婦不適合按摩此穴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