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要享瘦,不同體質需要不同的飲食】


有過減肥經驗的人都知道復胖很容易,而且,餓肚子減肥會越減越肥。樓醫師說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的減重飲食原則。一般而言,容易發胖的體質有陽虛、氣虛、痰濕、陽盛、氣鬱。

【不同體質怎麼吃】

陽虛及氣虛體質:忌寒涼冰冷,多吃能夠提升代謝力的食物。

痰濕體質:少吃寒涼的食物及甜食,酒類及肥膩之物應忌口。平常應多喝薑茶。

陽盛體質:應多吃蔬果,少吃肉,少喝酒,少吃熱量高及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

氣鬱體質:平時多飲水,少吸菸,少飲酒,少吃油膩、辛辣、燥熱、刺激的食物,茶、咖啡少喝,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同時常運動。平常可喝快樂茶—生麥芽20克、薄荷15克、香附12克、烏梅10克,煮1500C.C.開水,有效降低食慾。

【減重的共通原則】

  1. 早餐必須吃的最豐盛,午餐重質不重量,晚餐量少且避免澱粉類食物。
  2. 起床後30分鐘吃早餐為佳,早上第一口食物應該要溫熱。
  3. 吃東西請咀嚼30下再吞,讓唾液充分與食物混合有助於消化吸收,讓胃氣充滿胃部,準備受納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