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忙碌不斷電,年節前八卦體質小叮嚀!】


【健康觀念_忙碌不斷電,年節前八卦體質小叮嚀!】

距離除夕只剩兩天,相信大家都忙的不可開交,這時更要注意身體健康,才能歡樂團聚過年,來看看各體質八卦的人,過年前要注意什麼!

乾、兌、離卦︰一忙起來就很容易感冒,這時要多用綠茶潄口,預防感冒。

巽、震卦︰太忙容易頭暈、胸悶、心悸,此時要適時休息,早、晚各做一次5分鐘的腹式呼吸。可用西洋蔘2錢、五味子3錢、麥門冬3錢,用1500毫升的水,煮來當開水喝。

坤、坎、艮卦︰忙到廢寢忘餐,容易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三餐飲食要定時定量,少吃油炸、刺激物。可以做腸操,步驟可看以下連結。 goo.gl/o4h8SF

※ 更多體質養生,可參考算病Ⅱ一書及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App

按摩陰包穴︰在股骨內上髁上4寸即曲泉穴上4吋,股內肌與縫匠肌之間(膝蓋上大腿內側約5個指幅處),每日左、右腳,各按壓100下,可以除煩袪火,避免口乾舌燥,改善睡眠品質。

安神助眠︰睡前一小時,用溫水泡腳15分鐘,並喝100毫升的溫牛奶,可以幫助睡眠。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