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得過敏性鼻炎或皮膚病?三大不良因素】


為什犘會得得過敏性鼻炎或皮膚病?主要和日常生活中的三個不良因素有關:1.冷的食物2.不良情緒3.空調

一.中醫講過食冷飲傷肺,肺開窍於鼻,主皮毛。過時冷飲易患過敏性鼻炎、皮膚病。
二.憂鬱的情緒使氣機壅滯不通,肺主氣,情緒一出現問題,氣就結住,氣機鬱結在哪裡,哪裡的皮膚就出現問題。
三.人一進入開著空調的房間,人體的毛孔就會閉住,出了空調房,毛孔有要打開來,宣散身體裡的熱量,這樣反反覆覆,會造成毛孔不斷開合,長期下來,毛孔功能就會變弱,身體皮膚的調節功能逐漸喪失,對自然界適應力就會下降,慢慢形成疾病。夏天如果不能好好出汗,就可能導致冬天重病。

【保養方】
  1. 冰的東西都不能吃,冰箱拿出來的東西需退冰1小時才能吃,包括西瓜、梨子、柳丁、橘子、香瓜、鳳梨等寒性水果都不能吃。
  2. 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3. 可利用傍晚沒有太陽的時候,運動25分鐘,以便讓人體最大的呼吸系統-皮膚,可以充分流汗,到了冬天就不容易生病。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