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保養_腎結石、膽結石怎麼辦?雞內金消結石有奇效】


【疾病保養_腎結石、膽結石怎麼辦?雞內金消結石有奇效】

許多人由於工作的緣故經常憋尿或是忙到很少喝水,導致腎臟結石、膀胱結石,痛起來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嚴重影響工作及日常生活。小結石只要多喝水就可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超過0.5公分的結石就很難自行排出,只能透過超音波震碎後再喝水排除,更大一些的就必須以手術取出了。如果不想透過以上方式消除結石也可以試試中醫的方法。

中醫有一味藥叫做「雞內金」,是雞的胃內膜(砂囊內壁),對於消化不良及各種結石具有奇效。雞的砂囊連石頭能磨,所以它化結石的效果很顯著,舉凡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都有效。

消結石保養方

雞內金曬乾磨粉,每次用 3~5克,以溫開水送服,每日早晚各服 1 次,可連續服用。本方如配合苡仁,效果更好:雞內金 10克(研末),苡仁100克,加水1200ml煮成粥,與雞內金末、紅糖二匙和勻,隨量服用,每天 1 劑,連服一段時間。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