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保養_體質太寒,癌症易上身,癌症體質檢測】


【疾病保養_體質太寒,癌症易上身,癌症體質檢測】

大腸癌、胃癌的發生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相關性,那什麼體質的人,容易得癌症呢?根據中醫的理論與實際臨床經驗來看,體質較寒的人,發生癌症的機率比較高,尤其是肺、大腸、子宮、卵巢、男性生殖系統相關的癌症。趕快來檢測看看癌症體質指數有多高!

  1. 比較怕冷、容易手腳冰冷
  2. 容易感冒
  3. 常感覺疲勞或頭暈
  4. 小便色淺、尿量多
  5. 排便較稀
  6. 吃生冷的東西容易腹瀉
  7. 食慾不好、吃一點東西就很飽
  8. 身體容易水腫
(符合:0個)

若有三項以上符合就要多加注意了,因為體質較寒的人,免疫力相對比較低,對於外部的寒邪之氣較無抵抗力並且因代謝較慢,易導致氣滯、血瘀,如此惡性循環之下變成痰瘀物質,長期下來自然容易導致腫瘤的產生。

寒性體質防癌三妙招︰

  1. 改善體質︰注意保暖,多吃溫熱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天冷的季節可以適量曬太陽或照紅外燈,以提升身體的陽氣與免疫力。
  2. 維持心情的愉快︰體寒之人若是常生氣或精神抑鬱,男性會增加罹患肝癌、鼻咽癌的風險;女性則會增加罹患婦科癌症與乳癌的風險。
  3. 適量運動︰可以做伸展運動或每日快走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體寒。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