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保養_細紋?暗沉?亮白美肌怎麼吃?】


【疾病保養_細紋?暗沉?亮白美肌怎麼吃?】

許多人都有膚色暗沉、蒼白或細紋的困擾,如何才能擁有光釆動人的膚質?

黃帝內經說︰「養於內,美於外」,要擁有健康亮麗的膚質,要由內而外做起,也就是說當身體的五臟六腑健康了,膚色自然漂亮。

來看看肌膚問題類型,以及如何調整,症狀嚴重時還是要看醫生。

  1. 膚色發黑︰通常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腎氣不足,引發「腎虛」有關,要調整作息,避免過度勞累,可依個人體質吃一些補腎的食物,例如︰黑芝麻、核桃、黑豆、黑木耳、紫菜...等。
  2. 膚色萎黃︰通常為飲食習慣不良、工作壓力,造成「脾虛」,飲食要規律,避免生冷食物,適時放鬆。可吃蘋果、木瓜、粟子、馬鈴薯燉牛肉等。
  3. 膚色蒼白︰常見「氣虛」、「血虛」體質。女性容易貧血,常見手腳冰冷及臉色蒼白,可依個人體質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例如︰紅棗、桂圓、黃耆,也可吃「三紅湯」、早餐用甜酒釀加蛋來吃。
  4. 皮膚細紋︰常見於「陰虛」體質,因為長期熬夜或睡眠不好,使得體內津液不足,造成皮膚粗糙與細紋,要避免熬夜並多吃一些滋陰潤燥、富含膠質的食物,例如:百合、木耳、蓮藕、秋葵、菇類...等。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