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改善季節性失眠這樣做!】


【節氣養生_改善季節性失眠這樣做!】

最近是二之氣過渡到三之氣的季節轉換期,很多人反應睡覺時會有多夢、易醒的情況。由於今年上半年厥陰風木司天,對肝的影響本就較顯著,再加上季節轉換時的大氣磁場不穩,同步影響人體而產生難以入睡或是睡眠品質不佳的情況。有睡眠困擾的人不妨試試以下的保養方,如果是長期失眠或是情緒心理問題造成的失眠,則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

《改善季節性失眠保養方》

  1. 按壓以下的穴道,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00下,也可用穴位貼布或磁石貼,一天貼8小時後取下。
    • 神門穴︰位於手腕橫紋處,從小指延伸下來,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處,可以安定心神。
    • 太衝穴:位於腳背,在第一腳指骨與第二腳指骨結合處上方的凹陷中,可以清肝火。
    • 太溪穴︰位於腳內踝後緣的凹陷當中處,可以補養腎氣,改善多夢。
  2. 睡前伸展背部肌肉,可幫助放鬆全身,改善睡眠障礙。腳跟及手掌貼地,肩頸放鬆,將臀部高高提起。每晚睡前1小時做此伸展運動,每次操作兩回。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