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初之氣肌膚鬧乾旱,三原則打造水嫩肌】


【節氣養生_初之氣肌膚鬧乾旱,三原則打造水嫩肌】

由於初之氣的氣候偏熱、偏陰虛,對肌膚的殺傷力極大,如果沒有好好保養,這一氣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可能就會讓人長出小細紋,皮膚粗糙,看起來像老了十歲。

中醫認為「肺主皮毛」,因此肌膚狀態的好壞與「肺」好不好有關。而肺又是五臟六腑中最嬌嫩的一臟,過熱、過冷、過燥、過濕都不行,一旦肺的機能下降,不只容易皮膚過敏,整體肌膚看起來也會非常暗沉、粗燥。初之氣因客氣陽明燥金主事,春行秋令,原該屬於春暖花開的季節,卻因為燥金之氣而顯得乾冷,彷彿秋天再臨。想想,大自然的花都不能開得如往年嬌美茂盛了,人又要怎麼美成一朵花呢?別擔心,讓樓醫師來告訴你。

《初之氣水嫩嬌顏方》

  1. 每天早、午各喝一杯200毫升的蜂蜜水。(一杯水兑入2匙蜂蜜)糖尿病患者不宜。
  2. 整天的水分攝取不低於2000毫升。(含湯品但不包含食物中的水分)
  3. 每天早晚洗臉後,適量塗上保養品,加強肌膚的保濕。
  4. 每天吃一碗冰糖銀耳。
  5. 將銀耳燉出膠後,取適量均勻倒在面膜紙上,敷臉20分鐘,不須清洗直接塗上乳霜、乳液或是食品級初榨橄欖油保濕。
  6. 多吃滋陰潤燥之物,例如蓮藕、蓮子、薏仁、水梨、枇杷、荸薺、甘蔗、豆腐、百合…等。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