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六之氣好發失眠,安神助眠有妙方】


【節氣養生_六之氣好發失眠,安神助眠有妙方】

根據統計,國內的失眠人口大約佔人口比例約二成,幾乎是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有失眠困擾。失眠的原因多數與生活型態及心理因素有關,如果想徹底解決失眠問題,一定要從根本著手。但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往往深受其工作影響,而心理狀態往往與家庭背景、人際關係有關,這些都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改善的,因此適當使用助眠藥物幫助入睡,可以減少因為睡不好而造成的身心問題。樓醫師提供幾個中醫治失眠的保養方,在失眠原因未根除之前,可以先用以下方式來安神助眠。

安神助眠保養方

柴胡龍骨牡蠣的配方,煮了之後泡腳。(此處方可重複使用3-4次)

柴胡6g、黃芩6g、法半夏6g、黨參6g、炙甘草6g、茯苓30g、煅龍骨30g、煅牡蠣30g、珍珠母30g、桂枝6g、郁金6g、遠志6g、香附6g、生地6g、白芍6g。

煮法︰上述材料用水約2000毫升(水可覆蓋所有藥材的程度),熬四十分鐘。

用法︰晚上睡前將藥汁兌入溫水,泡腳,每次二十分鐘,水溫約40度,水量可泡到腳掌即可,睡前不使用3C產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