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事_毒蛋風暴延燒,排毒自保看這裡】


【健康時事_毒蛋風暴延燒,排毒自保看這裡】

芬普尼毒蛋引發的食安問題,連知名連鎖賣場都淪陷,讓民眾心驚膽戰,您是否也擔心自己不小心吃到了毒蛋呢?別緊張,讓樓醫師告訴你如何解毒自保!

  1. 多喝水

    水是人體內最重要的成分以及溶劑,經由飲食攝入的毒素絕大多數都可以透過水分代謝排出體外,而芬普尼為水溶性,因此多喝水多排尿可以幫助芬普尼早一點代謝出來,減少滯留體內的時間。

  2. 常吃蕗蕎

    蕗蕎又稱小蒜,是飯桌上常見的辛香開胃菜,研究顯示蕗蕎能排除重金屬、解毒、減肥,像是汞、鉛、砷等有毒物質蕗蕎都可以代謝出來。

    食用量不必多,每日幾顆蕎頭就已足夠。蕗蕎與肉類及海鮮類搭配都非常對味,例如蕗蕎炒牛肉、蕎頭魚片。蕎頭也可以醃漬起來備用,在非盛產季時作為辛香料及小菜。


    蕗蕎
  3. 運動至流汗

    運動能提高新陳代謝,每周至少三天運動至流汗(衣服有濕的程度)可以幫助體內有毒廢物的排出。尤其是像芬普尼這樣的水溶性物質,透過流汗就可以代謝出來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