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事_預防流感、腸病毒,跟著樓醫師這樣做】


【健康時事_預防流感、腸病毒,跟著樓醫師這樣做】

最近是流感、腸病毒的好發期,衛福部開始宣導公費疫苗施打,家中有嬰幼兒及銀髮族的話更要注意!這兩個族群若罹患流感及腸病毒,其死亡率比一般成年人高上數倍,不可輕忽。

現在的流感、腸病毒,古時候稱為時疫,也就是在特定時間好發與流行的傳染病。現在的中醫則稱為濕熱感冒。在古代,時疫往往令整村子的人死亡過半,現在醫藥發達衛生狀況佳,死亡率大幅下降,但嬰幼兒及銀髮族仍舊要當心。

以下就讓樓醫師教大家幾個預防的方法:

  1. 綠茶漱口:一天漱3~5次,喉嚨感覺怪怪的好像快感冒時,可以在四小時內漱個15次。
  2. 吃蜂膠:蜂膠有強力的殺菌抗病毒效果,可以做為平日的預防保健品食用。(不建議孕婦、哺乳媽媽、1歲以下嬰幼兒及肝腎功能不良者食用!)
  3. 早上喝蔥薑黑糖水:早上起床後,空腹先喝上一杯蔥薑黑糖水,可以暖胃,讓身體發熱促進代謝,快速提振精神,預防濕熱感冒。(不建議1歲以下嬰幼兒食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