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事_男性心肌梗塞機率高】


【健康時事_男性心肌梗塞機率高】

根據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男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率是女性的2.8倍,也是國內男性心臟疾病發生率第一名的疾病,危險因子包括肥胖、抽菸、壓力、遺傳,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缺乏運動等。

何種先、後天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呢?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心臟血管疾病與弱臟的「心系統」有關,中醫的「心系統」包括心臟、血液、血管、神志(精神、意識、思維)、語言等。出生西元年最末碼,逢 1、3、5、6及8的人,弱臟都有「心」,要多加留意。

若有家族病史,而後天體質為氣虛、陰虛、痰濕、血瘀體質者,若長期壓力大、抽菸、缺乏運動,又沒有定期健康檢查,很容易變成心肌梗塞的候選人!

預防心肌梗塞的方式,除了依照個人體質的「防病」養生方案外,可參考以下保養方法︰

樓醫師主講「突發性腦中風及心肌梗塞預防方法」http://goo.gl/RBzu85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