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事_巴金森氏症和憂鬱症兩者關係?】


【健康時事_巴金森氏症和憂鬱症兩者關係?】

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深受憂鬱症及巴金森氏症早期症狀的困擾,最終提前告別最愛的電影工作。

到底巴金森氏症與憂鬱症兩者有什麼關係呢?

巴金森氏症是由於腦神經的傳導物質如多巴胺與血清素的量改變,這兩種荷爾蒙都與穩定情緒有關,因此會逐漸影響病人產生憂鬱症的問題。

巴金森的表現為產生動作障礙:如顫抖、肌肉僵直、動作遲緩、吞嚥困難等...症狀。

上述的症狀說明中醫的肝系統出現問題,中醫裡的「肝」,不止包含了肝臟這一器官,還包括筋骨、情緒…等。肝主筋,肝功能若失調就易發生行動不靈,肝主情緒,肝功能失調就易發生憂鬱、躁鬱等情緒困擾。

【保養肝系統的處方籤】

  1. 接觸大自然,到戶外走走。
  2. 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如收小腹快走30分。
  3. 擁抱大樹,每天抱樹15分鐘。
  4. 每天下午三點到五點,曬太陽15分鐘。
  5. 不要熬夜,丑時(淩晨1點~3點)肝經氣血旺盛,是養肝血時間,請入睡,並睡滿6~7.5小時。
  6. 懂得釋放壓力,不生氣,保持愉快心情。
  7. 舒緩憂鬱的快樂湯:薄荷10公克、小麥15公克、紅棗10個、甘草5公克、百合100公克、蓮子10公克、冰糖4公克,煮1500cc的開水喝,一星期喝三到四天。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