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_年假過後,快速收心醒腦法】


年假過後,回到工作崗位,不少人恐怕會遲到,或者注意力渙散,出現收假症候群。只要簡單的幾個穴位按摩,就能夠快速收心,提神醒腦。印堂穴、風池穴、百會穴,都有醒腦功效,或用手腕搓揉太陽穴,也都是簡單的收心操。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早早上床睡覺。

操作方法,由上往下:

  1. 按百會穴,提神醒腦。單用一隻手指力量不夠,建議將食指疊加壓在中指上,持續按揉1分鐘左右。
  2. 按揉百會穴,使濁氣下降,清氣上昇,疏通到頭部,提昇全身氧氣。
  3. 揉印堂穴,清頭明目。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揪抓印堂穴,輕柔和緩地揉動,以局部感覺發麻、發脹為宜。一般建議揪揉2分鐘,有清頭明目、通鼻開竅的功效。可治療失眠和心煩。
  4. 揉風池穴,改善頭暈。起床後覺得頭暈,或工作到一半產生頭昏腦脹的感覺時,可分別用兩拇指環形按揉風池穴。按揉時間為1分鐘左右。每分鐘頻率大約為30─40次。感覺頸部酸脹即可,切勿用力過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