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_心律不整總忽快忽慢,一定要學會這個保心穴道!】


【穴道按摩_心律不整總忽快忽慢,一定要學會這個保心穴道!】

心律不整屬中醫範疇中的「心悸」,病人常自覺心中悸動,驚惕不安,不能自主的一種病證,臨床上多數呈反復發作性,每因情志波動或過度勞累而發作,常伴胸悶、氣短、失眠、健忘、眩暈、耳鳴等症。

樓醫師提醒,心律不整患者平時生活中的保養,除了不宜過餓、過飽,避免攝取具刺激性飲食,例如烤、炸、辣食物,咖啡、可樂及含酒精性飲料等,以免加重心臟負擔。另外可以考慮培養休閒怡情的個人興趣,如唱歌、繪畫、攝影、下棋等靜態活動;在運動方面,應進行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騎腳踏車、游泳等。也可以借助中藥茶飲來調整體質並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如保養飲品「生脈飲」,就是麥門冬10克、五味子6克、西洋蔘6克,煮1000毫升水煮滾十五分鐘,每日一劑。

此外,有一個保心穴位一定要學起來。每天按摩,長期堅持,對於心臟功能的保持將有極大的助益。

《保心穴位》

  • 心包經的內關穴:前臂正中,在兩筋之間,腕橫紋往上約三指。
  • 心包經循行時辰是19~21點。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想預防的人,不妨在這段時間裡多按壓心包經上的穴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