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_只要按摩這些穴位,輕鬆告別蝴蝶袖】


【穴道按摩_只要按摩這些穴位,輕鬆告別蝴蝶袖】

夏天將至,許多女性開始穿上短袖或是無袖的衣服,然而每當舉起手臂,手臂上的贅肉就非常顯而易見。

蝴蝶袖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經常用電腦或長時間寫東西時,會導致斜方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長時間處於鬆弛狀態,時間久了就會令脂肪堆積在上臂等位置。

除此之外,如果常常將手臂垂下或搭在桌上,久而久之,上臂由於長時間放鬆而容易形成脂肪累積及肌肉鬆弛。上臂內側除了脂肪堆積外,由於疲勞或休息不夠等原因,水分也會堆積在這,形成腫脹,從而加重上臂的蝴蝶袖。

《雕塑手臂曲線的穴道按摩法》
 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按摩穴道;有做運動的人,搭配穴道按摩效果更好。

  1. 肱中穴︰腋窩下與手肘中間點的骨頭內側,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00下。
  2. 懶人法︰用手指來回按摩雙手蝴蝶袖的部份,約3~5分鐘,感覺到微微發熱的程度,每日早晚各一次。
  3. 撥揉法:用四指指頭撥揉臂內側,由上至下3~5次。動作要靈活,輕重適宜。此法有活躍上臂經脈的作用。
  4. 按揉法:在5分鐘內,用拇指指端分別按揉肩井、天宗、臂臑、曲池、手三里等穴60-80次,以局部感到酸脹為宜。在按摩時,要適當地加用精油,能夠刺激皮膚收緊,起到很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